南京成为“逃离北上广”重要度假胜地

2017年05月04日 10:38:36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五一”小长假结束,中新网联合摩拜单车发布全国首份《“五一”小长假骑行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国共享单车骑行热度环比提升17.2%,南京增幅27%,超过全国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大数据报告,南京成为“逃离北上广”重要度假胜地。

  北上广游客占据前三名

  4月30日,南京骑行达到高峰,日骑行高峰出现在12:00和18:00,其中18:00是全天的峰值。骑行用户中外地游客来自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居前三,南京成为“逃离北上广”重要度假胜地。

  此外,85后、90后用户在“五一”假期担当了骑行主力,骑行出游成为“五一”假期新风尚。同时,在上海,来自南京的用户与来自北京、武汉、深圳和广州的用户成为骑行游上海Top5,其中南京排第二位。

  幕燕滨江风光带高居第三

  小长假期间,方便快捷的共享单车备受青睐,更让许多城市的“冷门景点”焕发新生。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显示,南京、天津、济南、昆明等多地小众景区,“五一”假期骑行量增长明显,形成新的骑行热力区域。

  在南京,幕燕滨江风光带成为南京第三大骑行热门景区,仅次于玄武湖景区、夫子庙景区。幕燕滨江带属于南京滨江风光带其中一段,从燕子矶往南至上元门,全长5.7公里。古金陵四十八景中,这段不足6公里的风光带就独占六景。早在2014年末,幕燕风光带骑行绿道已建成,是南京鲜为人知的小众景点。随着共享单车风靡,让适合骑行的幕燕风光带成为了南京市民、游客小长假的热门去处。

  此外,秦淮区城管、玄武区城管、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局等部门联合摩拜单车制定了“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五一’小长假应急预案”,并在小长假期间严格执行。相较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期间,共享单车在各景区围堵及随意停放现象大大减少,提升游客骑行游览体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