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手机没信号,但居民又反对建基站

2017年05月04日 10:11:43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看过电影《心花路放》的人可能记得有这么一个场景,主演徐峥在乡间的公路上为了给黄渤打电话,爬上了大树,用剑挑着手机对着天空找信号。这样滑稽的找信号的体验可能只会出现在电影里,但是4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上线时,一位家住南京集庆门大街中北英郡小区的听众同样也遇到了需要找信号的难题,他反映自己家里移动、联通、电信的信号都很弱,在家很难接到外界打来的电话,平时要跑到屋外去接打电话,十分不方便。为此,省通信管理局和三家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情况进行了调查。

  来到中北英郡小区之后,移动和电信的工作人员分别对听众家中的信号进行了检测,发现确实存在信号不强的问题。

  移动和电信的工作人员:“因为有墙和窗户的阻挡,信号要弱一点;这边电信检测的也是一样,进来之后受到墙的阻挡,信号会减弱,三家都一样吧,小区内缺少基站。”

  (资料图片)

  因为缺少基站,所以信号不强,那么小区里为什么不增设基站呢?听众说自己搬到该小区已经一年了,曾多次就该问题向物业和运营商反映,但情况始终没有得到改善。

  听众:“我们跟物业都讲过了,物业让我们找通讯部门,电信移动几家来过几次,问题都没有解决。”

  对此,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两年前电信公司曾在小区2单元的楼顶上建设过基站,但是因为部分业主担心辐射问题而坚决的反对,建好的基站很快就被拆掉了,其它运营商的基站因此也一直没能进驻小区。如果想在小区内建设基站,需要等待业委会成立成立之后,得到大多数业主的同意。物业工作人员:

  “这个最起码要通过大多数业主的同意,要经过业委会了,目前正在筹备。”

  因为部分业主担心基站的辐射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小区的基站一直无法建立。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助理许海滨表示,现在基站的建设都是通过环保部门环评的,并不存在部分业主所担心的问题。而如果没有业主的支持,基站就无法建设起来,信号的覆盖和改善更难实现。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助理许海滨:

  “基站的辐射都是经过国家环保部门的环评,可能基站的辐射还不如电吹风的辐射,基站的建设也没有纳入到强制性的标准,所以作为监管部门来说,也没有办法强制说在某个地方建基站。”

  因为缺乏强制性的规定,所以基站的建设还需要企业与业主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电信和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在该小区业委会成立之后,继续加强与业主的沟通,争取基站早日进驻小区。电信和移动的工作人员:

  “首先电信这边希望,因为当时这个地方选址的位置和站高都是很合适的,所以希望能够在原址恢复,这样能把中北英郡整个小区的信号覆盖得很完美;我们会继续跟进,希望这边的站能尽快建设起来,解决大家的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