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共享双创经验资源 凝聚青年智慧力量 2017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会在南京举行

2017年05月03日 19:06: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是2017江苏"创享青春"活动月,作为系列活动之一,2017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会今天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

  分享会上,全省30家青创孵化器被授予"苏青优店"称号,20名优秀创新创业者荣膺2017江苏"青年双创英才"。作为"青年双创英才"获奖者,郭力和他的团队研发的高端工业级无人机产品,抗风性能达到7级以上,可以适应中雨等恶劣天气,30倍光学变焦保证150米高空清晰拍摄人脸和车牌,已应用于公安、消防、环保、水政等部门的勘察、监管等工作,目前在5省市设立了办事处。面对企业发展期的激烈竞争,郭力希望能与高校开展更多合作对接。

  南京奇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力说:“江苏本身就是一个高校的聚集地,高校有很好的技术,跟产品相结合,把我们产品打造得更好。”

  依托1207万江苏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分享会上还发布了江苏青年创新创业指数。数据显示,18到40岁的人群中,来自江苏的青年对"创新"热词的关注度最高,其中对创新技术的主要关注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方面,最关注的创业行业在智能硬件、医疗、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创新要素的关注度依次为资金、管理、人才、平台和政策,这为下一步我省深化青年双创工作提供了方向。

  南京理工大学企业管理系主任段光说:“前面是资金、管理,它的市场化程度相对来讲会高一点,政府相对介入得少一点。后面人才、平台、政策这一块,它的关注度会低一点,也就是说明其实这方面政府做得还不错,意味着未来重点应该放在资金和管理。”

  据了解,"创享青春"活动月期间还将举办"创青春"江苏青年双创训练营、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等一系列专题活动,引导全省青年投身"两聚一高"生动实践,充分展现江苏年轻人们创新创业的时代风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