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神手机“碰瓷”!两男子用碎屏手机敲诈赶车人

2017年05月03日 17:48: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碰瓷”手段可谓花样百出,最近,有这么一个团伙将目标瞄准了火车站匆匆赶车的行人,利用手机来“碰瓷”,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南京铁路警方抓获。

  【“碰瓷”团伙演“双簧”专挑赶车人作案 】

  4月23日晚,南京南站派出所接到旅客张先生报警,称其由于着急赶车,不小心撞到了一名男子,并把他的手机屏幕摔碎了,该男子向张某索要屏幕维修费850元。张先生说,后来对方又来了一个人,自称两人是朋友关系,因为碎屏的事情也显得很焦急。

  可张先生身上没带这么多钱,为了尽快将事情解决,他选择了报警。可奇怪的是,当民警赶到现场,那两名男子却不见了。警方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手机碰瓷诈骗案。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胡爽说,一般是其中一名嫌疑人与着急赶车的旅客进行相撞,另一名嫌疑人充当好心的路人,上前对其劝说,让被撞旅客妥协。

  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后依旧在站区内活动,于是立即布控。很快,在车站安检处将两人抓获。

  【碎屏手机贴钢化膜 碎后索要维修费】

  原来,嫌疑人余某、马某都来自辽宁沈阳,曾在老家见别人以类似方式诈骗过,便也琢磨出了一套手机碰瓷的诈骗方法,四处行骗。

  这两人专门从网上买了一部屏幕碎裂的某品牌手机,在破碎屏幕上贴一个完好的钢化膜。这种钢化膜如果是摔在地上,膜就会碎裂,通过这种方式,来诈骗旅客的“手机维修费”。余某还交代,他们有的时候身上还带有多张钢化膜,摔碎了一张赶紧再贴上另一张。

  经查,余某和马某已在南京南站用相同手段作案3起,还曾在徐州等地连续作案多起。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南京铁路警方刑拘。

  赶路的人,尤其是低头族们,可得留点心,万一哪天走路时莫名碰坏了手机,或者所谓名贵的药品, 不要因为怕麻烦选择私了,还是要交给警方处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