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4·29

2017年04月29日 07:12: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社会

  【王毅会见美国务卿:为特朗普年内访华做好准备】

  中国日报网消息,428日王毅外长在联合国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王毅表示两国元首开展的密切沟通对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双方要密切合作,为特朗普总统年内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做好各种准备。

  【22省一季度GDP增速超全国平均值】

  新京报消息,近日,30个省份陆续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其中,22个省份GDP增速跑赢6.9%的全国第一季度GDP平均增速。30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排名前三位的是西藏、重庆、贵州,均为西部省份,增速分别为11%10.5%10.2%。从总量来看,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的前三名依次是广东、山东、江苏,均超过1.5万亿元。

  【两部门印发通知 2017年人均医保补助提升至450元】

  经济日报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就做好2017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发布通知。通知称,2017年各级财政对居民医保的人均补助标准在2016年基础上提升30元,达到平均每人每年450元。

  【运营商5月新一轮提速降费 大搞流量资费优惠活动】

  中国新闻网消息,运营商新一轮的提速降费将在5月正式启动实施,移动联通大搞流量资费优惠活动,争抢视频用户市场。国际长途电话资费“打头炮”率先在51日起大幅下降,而大众关注度较高的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还需等等,到今年101日才能成行。

  【"国考"今年补录4127人 11省份国税局职位空缺超百】

  2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启动今年“国考”补录调剂工作,涉及2377个空缺职位,补录4127人,为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补录。此次“国考”补录,县(区)级及以下职位有2222个,招录3912人,占总数的94.79%。此外,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的补录职位中,空缺职位超过100个的11个部门均来自各省份的国家税务局。

  【辱母杀人案进展:警方通缉3人】

  未来网消息,28日,山东聊城市公安局发布三道通缉令,面向广大群众征集线索,并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理机会。

  【丹麦生蚝泛滥再引电商大战 京东已出手抢货】

  观察者网消息,这两天对吃货来说,最热的不是投票国产航母命名皮皮虾号,而是丹麦大使馆官方微博称丹麦生蚝泛滥。面对这一消息,国内的电商纷纷坐不住,京东生鲜已出手,采销小分队已抵达丹麦。

  江苏

  【五一从南京南站出发,要“刷脸”进站啦】

  现代快报消息,即日起从南京南站出发不但要凭证凭票,还得“刷脸”进站。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旅客自助验票系统,28日是第一天使用,目前三种“刷脸”设备正在试验中。另外,来自铁路南京站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发送旅客约26.5万人次。预计,429日发送旅客超31万人次。

  国际

  【王毅:朝鲜半岛局势存在轮番升级甚至失控的危险】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7号,在美国纽约出席联合国朝鲜半岛核问题安理会部长级公开会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了俄罗斯副外长加季洛夫。王毅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存在轮番升级甚至失控的危险。中方提出“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同俄方有关建议不谋而合,双方可继续就解决半岛核问题的路线图保持密切沟通。

  【朝鲜试射导弹或为抗议联合国朝核部长会议】

  央视新闻消息,朝鲜29日当地时间上午5:30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昌一带向北试射了疑似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升空数秒内发生爆炸,由此判断试射失败。据分析朝鲜此次试射弹道导弹可能是针对28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朝核问题会议表示抗议有关。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此次试射导弹朝鲜选择了向朝鲜内陆地区发射。

  【美国务卿:美国已做好对“流氓政府”动武的准备】

  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8日在一场由美国组织的联合国特殊会议上,敦促国际社会加大对朝鲜的施压力度,如若不然,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在会上,蒂勒森表示“所有应对未来挑衅的手段目前都不排除,外交手段、经济制裁如有必要将与军事打击相结合。”

  【菲律宾棉兰老岛发生7.0级地震 震源深度5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290423分在菲律宾棉兰老岛(北纬5.51度,东经125.08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