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太平洋精锻: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2017年04月16日 18:41:1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轿车领域精锻齿轮产销量最大的供应商。近年来,企业不断强化创新能力,推动以智能制造为基础的技术革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在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两名技术人员正在多工位压机上进行数据采集,以便完成高精度齿轮的制造。这台设备运用了公司最新研发的多工位精锻成型技术,具有高效、节材节能等优点。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管王姜说,这台设备的生产效率比人工提高了整整三倍,它的齿轮精度可以达到国际一流车企的数据要求。

  过去,这一技术一直由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垄断。2016年,企业组织精干技术团队,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进行联合开发。最终研发出“多工位精锻净成形关键技术与装备”,并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利用这一技术,公司为大众和奥迪最新自动变速器成功开发了输入轴、输出轴等产品。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义说,目前,该产品已实现了批量生产,通过该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成功帮助公司实现了多工位连续净成型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引领了我国装备行业的技术进步。

  近年来,太平洋精锻科技从不仅在单一技术上进行大胆革新,更将主要精力逐渐转移到众多先进技术的集成上。目前,企业已经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一系列重量级的科研平台,先后申请专利154件,授权专利87件,企业自主研发产品形成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到了企业全年销售的60%以上。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汉关说,每年的科技投入不少于我们营业投入的5%,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争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第一,全球前三名的精锻齿轮细分市场的领军企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