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飙高速”

2017年04月05日 16:08:33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召开的全省制造业大会上,江苏生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因短短数年发展成为全国LED行业小巨人企业、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表彰为江苏省“智能制造先进企业”。这是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的例证。
  3月28日,市经信委运行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保持20%以上增速,正成长为我市发展最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为加快推进“产业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8月份。”东台领胜科技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1至2月份公司入库税金同比增长29.7%。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领胜集团总投资10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预计上半年部分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三期也已开工建设。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1至2月份电子信息产业开票销售同比增长63.1%,其中,硕禾电子、盈信通新增开票销售占全区开票销售的45.15%。
  “在领胜、硕禾电子、盈信通等龙头企业强劲带动下,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市经信委负责同志这样说。
  产品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含量是电子信息产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关键。盐城高新区华星光电公司从深圳转移而来,深圳厂偏光片贴附车间用的是半自动化设备,要100多人操作,转移到盐都时,投入2400万元新上机器人生产线,目前生产速度是深圳厂的5倍,用工只要20人,产品直通率也从93%提高到96%。
  大丰电子信息产业园以印制线路板为基础,引进SMT、半导体制造、芯片开发、封装、组建制造以及PC产品、IT产品、移动通讯设备、家电成品及配套制造等电子产品制造项目,以及江苏博敏电子、明微电子等一批龙头企业,已成为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电子产品组装生产基地和家电成品及配套制造生产基地。园区载体建设是电子信息产业起飞的“发射台”。我市科学规划、精心布局,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园区载体持续优化,产业集聚功能不断释放,发展成效明显。城南大数据产业园聚焦重大项目,围绕阿里、华为、360、国信优易等龙头企业,绘制招商地图。今年以来,新签约阿里云、奇虎360等产业项目32个,新开工建设金融智慧谷、微软云平台等产业项目18个。
  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与吉林大学合作共建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为入驻企业提供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人才培训、技术推广、项目孵化等配套服务。加快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建盐城工业智能研究院,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建协调创新中心,打造华东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目前,已成功招引赛博宇华、华星光电、盐芯微电子等项目近60个,产品涵盖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视听、智能安防、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集聚效应不断释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