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郁郁青松掩芳丘

2017年04月01日 10:41: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南京再次进入雨季。

  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风雨无阻,前来祭奠雨花英烈。

  时光荏苒,英烈永存。

  南京中华门外的雨花台,一个美丽的山岗。

  在公元1927年以后的一段岁月里,这里却成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有不计其数的烈士倒在血泊之中。

  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不懈探索、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做出了艰辛努力和极大牺牲。

  雨花台,就是这段厚重历史的不朽见证。

  我们难以将在这里牺牲的英烈们的姓名,一一默念;我们难以将他们的面容,一一重现。但他们共有的精神和力量,却永远镌刻在人们的记忆中。

  他们曾经是那样生动鲜活,青春如画,爱情绚丽,忘我奋斗,不屈不挠。

  然而,他们生命的钟摆都猝然停滞在这里——雨花台。

  于是,他们坚毅无悔的容颜便凝结成了穿越时光洪流的、永久的精神坐标。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纪录片创作中心制作的六集电视文献纪录片《致未来书》将于2017年4月3日-4月8日每晚20:00在央视纪录频道特别呈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