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公布"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多方面攻坚 增强全体老年人的获得感

2017年03月23日 19:00:3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江苏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江苏全省老龄化程度将持续加深,预计到2020年全省老年人口将达1950万人,占到总人口的25%。其中,高龄、空巢、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数量持续增加;家庭小型化、少子化趋势更加明显;老年人需求多元化和保障多重化将更加突出;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等方面任务更加繁重。

  面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挑战,未来五年,江苏的老龄工作将在老年社会保障、老年健康保障、养老服务保障、老年宜居环境、老年社会管理与参与等多个方面努力攻坚。其中,老年社会与健康保障覆盖率将会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将达到98%,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建档率也将达到90%;在养老服务方面,养老服务能力和供给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覆盖率超到95%,千名老人拥有各类养老床位数也将达到40张以上;同时,老年人的生活环境也将明显改善,《规划》将新建适老住区和既有住区适老化改造项目100个以上,并确保新建公共设施和养老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达标率达到100%,家庭和社区的适老化改造将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需求也将得到进一步满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