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个好觉”成青年人奢望 仅一成能“一觉到天亮”

2017年03月20日 14:54: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是“世界睡眠日”,我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了《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睡个好觉”成为青年人的奢望。有专家表示,青年人的睡眠状况不容乐观,尤其是不规律的作息,对身体造成潜在危害。

  【 仅有1/4受访者睡得好】

  本次调查范围纳入了10岁至45岁的人群,共调查了近6万人。从整体的睡眠状况来看,76%的受访者表示入睡困难,其中超过13%的人甚至感觉处在痛苦状态,只有24%的受访者表示睡眠整体状况不错。其中,能“一觉到天亮”的青年人只有11%。不少受访者承认,睡眠好坏要看工作压力,工作压力大时就睡不好觉。总体来看,生活作息非常规律的受访者只占5%。

  【电子产品是晚睡帮凶】

  睡眠问题跟收入、职业、社会地位没有直接关系,“各阶层睡不好的比例都差不多。可谓各有各的烦恼”。电子产品也是偷走睡眠的帮凶,电子产品的蓝光效应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影响人的睡眠。93%的受访者睡前玩手机,追剧和购物消耗了大量睡觉时间。调查者认为,我国青年作息时间随意性很大,不仅影响性欲,也造成了食欲不振、患癌风险提高、工作效率低下等负面影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