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国安人员’威胁医生”案真相调查

2017年03月17日 19:04: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8日晚上11点47分,一则病患家属自称国家安全人员威胁恐吓医生的微博发帖在网上发酵,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第二天警方就公布了调查结果,病患家属王某某为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身份,最终王某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事件回溯:不满医生治疗 威胁、恐吓医生】

  2月6号,王某某陪同70岁的姑妈入江苏省中医院治疗。治疗过程中,主治医生多次要求把老人送ICU治疗,但王某某坚决反对。他认为姑妈得的是肺炎,不需要进重症监护室。

  王某某:“所以我一直拒绝这个事的。”

  2月14号,王某某姑妈的儿子从国外赶回,同意母亲进ICU治疗,但很不幸,老人没能被抢救过来,于2月15号凌晨离世。

  王某某:“我当天晚上就非常气愤,气愤了之后,人已经不受控制了。”

  情绪左右之下,2月18日零点30分左右,他进入江苏省中医院普内科。当时,主治医生并不当班。王某某遇到了一位值班医生,并和他一起进了办公室。期间,王某某还向该名值班医生出示了一张国家安全机关工作证件所翻拍的照片。

  王某某:“我只是掏了一张照片,拿着想吓唬吓唬他的。我说这两个医生,必须为我二姑妈的死付出代价,然后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当时激动的时候我说我要杀了他们。”

  【水落石出:警方查明事实 当事人确认为假冒】

  监控录像显示,2月18日凌晨1点左右,王某某从医生办公室出来,随后揭下墙上两名主治医生的照片,并用手机拍照后离开。2月18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江苏省中医院报警称医生受到人身威胁,警方调查发现,王某某事先通过手机百度,搜索了医生的个人信息,以及 网上所谓国家安全部的情况。另外,还发现了一张假冒国安人员的证件照片。审讯中,王某某承认,自己曾两次制作了假冒的国安证件,证件编号也是自己随便编写的。

  王某某:“PS了一个我的头像,上了国安局的证件上面。”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止马营派出所民警沈睿:“王某交代,假证件只向其家人,也就是他的父亲和他女朋友,曾经出示过。但是经过几次搬家之后,这张证件,已经找不到了。”

  但王某某的网盘中,一直保存着翻拍的假的国安机关人员工作证件照片。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止马营派出所民警沈睿:“王某在对医生的恐吓过程中,自称是国安机关工作人员,并且长期负责从事暗杀活动。这是一起因为患者家属,由于患者因病在医院去世之后,产生的情绪波动之后,然后找到医生,想要宣泄情绪的一起事件。”

  2月20日,警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一项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的规定,依法对王某某行政拘留10日。

  【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义务】

  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徐国平:“一些不法分子假冒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打着国家安全机关的旗号,谎称行使特殊的职权、特殊的手段,在社会上招摇撞骗,甚至实施威胁恐吓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干扰了国家安全机关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人民大众,一旦发现类似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报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