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儿童骑 出了事故将追责

2017年03月16日 10:02: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今,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而与此相关的一些问题也渐渐显露。除了常见的乱停乱放以外,竟然还有父母帮小孩借车的情况发生。

  3月11日下午,崇安大队的民警在上马墩路段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擦的事故,乍一眼看上去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小事故,但是当民警询问双方身份信息时却发现了问题。

  民警发现,骑车儿童没满12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在道路上驾驶三轮车、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本案中马某显然违反了相应的法律规定。

  目前市面上的共享单车,除了需要手机APP扫描二维码解锁外,还需要留存自己的身份证信息进行用户注册,一名未满12岁的小朋友又是通过何种手段借到了这辆自行车呢?

  事发当天其母亲在人民中路摩天360门口,通过手机刷卡租用共享单车,让他独自骑行回塔影二村。

  民警对马某的家长纵容未成年的子女独自骑车上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此外,民警告诉记者,作为一种新兴的出行方式,虽然共享单车解决了众多短途出行的需求,但是私下存在的乱停乱放、违规占据车道、骑车人在机动车道内肆意穿梭的现象较为普遍,在享受这种便利的同时还需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共享单车是一个比较流行的新鲜事物,存在一些公共安全监管上的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因为这个车辆不是骑车人本人的,如果他把车子一扔人跑掉,警方将如何对其进行追责呢?针对这种情况,警方可以针对相应的手机扫码进一步的确认使用这辆单车的当事人,然后进一步的侦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