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非法微整形 一个月出师 “扎自己”练手法

2017年03月15日 11:03:0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如今微整形深受爱美女性的欢迎,而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即时通讯工具招揽顾客,非法从事 “微整形”等医疗美容服务的现象也出现明显增长。

  南京姑娘小刘就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则广告,不开刀不流血,轻松改变形象,技术傲娇,价格呆萌,小刘顿时心动了,决定前去试一试。巧的是,警方正在对这家微整形机构调查。

  小刘是个90后,也多次尝试过微整形,听说最近流行嘟嘟唇和水光针,她正打算试一试,?11月25日,小刘和朋友找到了这家隐藏在南京市板桥红太阳装饰城的工作室。

  这是一个普通三室套,一进门,客厅里的墙上写着井颜形象管理工作室,下面还特地加了一行小字:技术傲娇?价格呆萌。工作室的主人,也是唯一的工作人员陈某把小刘带进一间小卧室,这里就是“手术室”。

  小刘简单问了一下美容产品的品牌,就开始手术了,甚至不用麻醉,陈某一边往小刘嘴唇里注射玻尿酸,一边用手捏出形状。不到十分钟,手术完成。陈某为小刘的脸敷上麻药,正准备继续注射水光针,此时检查民警进来了。

  据警方介绍,南京市建康路派出所接连接到多名女性报案,说在陈某这打了便宜美容针后,回家后脸部出现不适,怀疑是假药,民警通过走访找到了这家工作室,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大量玻尿酸、肉毒素、溶脂针等美容用品、还有一些手术器械,而现场的卫生环境也让民警大吃一惊。

  “很多东西没办法正规消毒,陈某自己交代,医疗器械就是用开水烫烫直接就给人切双眼皮了。然后这些药品就放在冰箱里,我们检查时发现冰箱里还有吃剩的饭菜,卫生条件非常差。”

  除了令人堪忧的环境,来历不明的药品,陈某所谓的“傲娇技术”,竟然只学了不到一个月,甚至没有取得相关的行医执照。

  据陈某交代,几年前他在南通一家美容医院做前台导医,看多了医生做美容手术,就起了自己开工作室的念头。于是辞职,找个做微整的朋友学了一个月,就自立门户,不仅做微整型注射,还做双眼皮、假体隆鼻等手术。为了熟悉针法,陈某还拿自己做实验。没有行医执照,药品从韩国带回到国内。说起打针技术,他说,“其实我自己就补过唇”。

  虽然陈某的工作室隐藏在装饰城里,但通过朋友圈推广,再加上价格便宜,生意很不错。据南京市建康路派出所民警姜涛介绍,她主要的广告途径就是通过朋友圈,在正规的美容医院打针比如玻尿酸大概价格在4000到5000左右,而在陈某这只要1500。每个星期大概五六个客人过来打针,每月获利可达两三万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销售药品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