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会,江苏的基层代表委员们有话要说!

2017年03月10日 19:36: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李啊,你们村的王书记呢?田里的庄稼抽枝儿了!

  不巧,他去北京了!

  女儿,你们学校的陈老师呢?这次你英语进步了,咱们要去谢谢她!

  妈妈,陈老师去北京了!

  小毛啊,你们车间的胡大哥呢?听说他去年搞的发明获奖了!

  是啊,不过他现在不在,去北京了!

  ……

  他们行走在田间地头,

  他们忙碌在工厂车间

  他们感触着百姓最根本的利益需求

  他们是最基层的代表委员

  这两天,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备受关注的,便是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说出的“民声”。这不你看,江苏的这些代表委员们已经组建了个微信群,在里面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

  要破解城市管理执法难题,城管执法中迫切需要较大的自由裁量权,需要强化执法人员的执法地位,更要从立法层面来完善。

  要实施大、中、小、幼一条龙课程体系和学生发展体系,提高高校自主选拔学生的权利,为广大高中生的个性化发展与潜能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与平台。

  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其他的配套措施希望能够跟上,国家要加大这方面的投入,比如在药师服务费上。

  鼓励普通农户加入由农村基层干部来当带头人的合作社,大家投资再加上政府的补贴来购买先进的实用农业机械,帮农民减轻负担,也有利于农业技术的推广。

  网络安全治理应当开拓工作思路,打造立体化防控体系;提升网安核心能力,打造智能化防控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防控铁军。

  我们要特别加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其他弱势群体的孩子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让他们在接受教育的过程当中增长智慧,成人成才,通过教育来实现最根本的脱贫。

  如果要增加农民收入,就需要发展农村服务业,让专业的人有专业的事情做,这既是农村创业的一种新业态,也是农村创业的一个好机会。

  要加大对农田水利工程的投资,加大对绿色农业种植大户的奖补,加大对农业技术部门人员新技能的提升培训,设立农民创业风险补贴及财政资金补贴,免费提供培训服务和专门的贴息信贷。

  国家有关部门要从技术、人才、政策上加大对特色小镇建设的支持。乡村旅游发展要避免千村一面,不能扔了本地的文化历史特色。要加大对乡村规划、乡村建设的实用性人才培训力度。

  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必须实现“文化+”和“互联网+”的深度结合,真正重视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抢救整理,通过数字平台提供给广大群众共享,实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普及。

  要为科学家减少各种条条框框,进一步解放思想,多出原创性成果;有一个稍微宽松的管理机制, 充分信任科技人员,使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真正的生产力。

  农业、脱贫、创新、教育……

  基层代表们讨论得非常热烈啊!

  两会还在进行

  代表委员们的讨论也会继续

  看起来,今年咱大江苏,

  已经准备好“撸起袖子大干一场”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