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09日 18:33: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江苏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

  会议由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主持。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李强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立意高远、思想深刻,重点突出、求真务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把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宪法法律权威放在突出位置,体现坚定的政治立场;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展现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彰显鲜明的时代特色。我们要认真扎实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省长石泰峰代表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以民为本、彰显法治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立法先行,坚持依法履职,坚持以人为本,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的一年,我们将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依法履行职责、转变政府职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支持人大工作,不断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李小敏、陈绍泽等代表说,法治要更好地回应社会关切,立法必须切合民生需求,在抓好配套、确保法律落地生效上紧抓不放。建议推动跨区域跨部门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健全完善代表履职管理监督制度,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

  史和平、易红、周岚等代表说,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数量多、份量重,监督选题准、力度大,决定重大事项体现讲政治、谋大局、有担当。今年建议结合相关立法、监督工作,积极支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文物保护法的修改中,更加重视文物保护的专业性制度设计和支撑。 

  肖伟、崔根良、周善红等代表说,要进一步优化战略性产业发展的法制环境。中国企业要“走出去”做大做强,必须充分运用国际规则和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建议进一步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完善扶贫济困的体制机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参加了审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