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学习小组】时代向你扔了一块数字经济蛋糕

2017年03月06日 16:09: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墨白 设计/张乃恒、王晨 动画/赵著彬) 

  错过了太阳,还有群星,Ladyand乡亲们,今天我们学习的新词听起来很有“钱”途。

  

  今年,“数字经济”一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与它手拉手入围的还有实体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分享经济、开放型经济等经济圈的大咖小咖~

  咦?数字经济不就是互联网经济吗?

  咳咳,世界上并不缺少机会,可怕的是把机会当作牙慧。搬好小板凳,教你如何用一个网店通吃网络名词界。

  

  所谓数字经济数据是重要的原材料和生产要素,即终端越多→_→数据越多→_→价值越大。发展路上,数据多也将变成一大优势~

  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首次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达22.4万亿,居世界第二。增速高达16.6%,占GDP的比重达到30.1%。旧模式不再畅通无阻,新模式在数字经济的支持下悄然诞生↓

  不经意间,流水带走光阴的故事,未来生活也将改变模样。连网传现代“酷刑”或许也不再磨人~๑乛◡乛๑

  传说中,到2020年,将产生超过44ZB的数据,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的占比将达到22.5%。数据从一个用户、一个企业、到一个地区、一个行业,到一个国家、整个地球行走在世界上的不仅有人,还有数据。它将无处不在,甚至“消失”在二次元里。

  每一次的技术进步都势不可挡,每一次的发展契机又都转瞬即逝。现在有一块数字经济的蛋糕摆在你面前,你能切走多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