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李强代表:感受最深有五点

2017年03月05日 16:02:1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今天下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创造过硬成果。

  李强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引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讲成绩,传递信心足;讲目标,把脉定向准;讲思路,创新力度大;讲举措,工作落点实,是一个务实效、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李强说,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交汇的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大势、驾驭全局,运筹帷幄、冷静应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各方面工作呈现新的气象,全党全国人民深受鼓舞,也向世界展示出坚定的发展信心。感受最深的有五点一是引领“新常态”,发展路子越走越稳健;二是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蹄疾步稳;三是构筑“大格局”,发展空间优化拓展;四是增进“获得感”,人民群众更多得益受惠;五是致力“转职能”,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是坚强有力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强烈的历史担当、卓越的领导才能、高超的政治智慧,深受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

  李强说,江苏是全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我省经受住了复杂形势、多重困难的考验,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特别是去年11月,我们召开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未来五年“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创造过硬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