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如皋高港等地在大走访中找问题解难题

2017年03月03日 19:50: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江苏如皋高港等地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在发现、解决问题中,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前不久,南通如皋明德塑胶研发出一款新型塑胶地垫,有望打开国际市场,但资金问题成了企业规模化生产“拦路虎”。在“大走访”活动中,该企业挂钩联系部门主动牵线搭桥,企业先后获得风投基金9000万元。

  南通明德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炜说,在风投资金的助推下,公司年销售额今年力争达到3.5亿元。公司也启动了上市程序。

  许多企业和明德塑胶一样,对高端资本有着紧迫需求,这些“共性”问题引起了如皋市党委政府重视,他们以“大走访”为契机,努力帮助企业撬动社会资本。先后有红岭创投等高端资本与20多家企业实施了有效对接。

  南通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说,到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到群众中找到问题的答案,这是解决“机关病”最有效的途径。

  群众的“表情包”是检验工作的“晴雨表”。泰州高港区界牌社区在去年底大走访中发现,社区不少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由于年事已高,很难按时吃上一口“热乎饭”,很犯愁。社区党员干部于是主动组织开办助餐点,每餐按照三菜一汤标准,老人们集中就餐,还为腿脚不方便老人上门送餐。

  大走访后,高港将全区收集整理的问题按照个性与共性、当前与长远分类编号,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最终2960个问题的成功解决换来了百姓的张张“笑脸”。

  泰州市高港区委书记顾萍说,大走访关键在大落实,下一步更加注重解决矛盾问题、更加注重推动常态长效,真正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实效、群众的福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