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江苏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3月05日 18:42: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江苏代表盛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江苏台记者高彦: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今天,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江苏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聚首北京,共商国是,共同履职。

  上午九点,大会开幕。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报告明确了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回稳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继续下降。

  不管是促发展抓改革的力度,还是察民情惠民生的温度,一件件事关百姓利益的实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都让代表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杨震说,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印象非常深刻。比如,钢铁去了产能6500万吨,煤去了产能2.9亿吨,PM2.5年均浓度 74个城市降了9.1%,非常非常不容易。在这么大的约束情况下,GDP增长仍然达到了6.7%,而且中国对全世界的经济增长贡献超过30%,所以这个确实是非常不容易。

  全国人大代表武继军说,总理的报告充满了浓厚的民生情怀,报告讲到扶贫、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主要就是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代表们认为,总理的报告为我们在“十三五”时期继续奋进明确了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今后要更加主动适应新常态,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把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努力展示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陈蒙蒙说,今年的报告中加强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的份量。中央提出要求打好蓝天保卫战和给人民交出合格环保答卷的要求,结合省里“263”工程的部署,江苏一定在煤碳消费的治理、道路机动车的治理、污染源达标排放和加强环保督查问责方面加大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颜开说,报告中提到了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这点非常适合于江苏的情况。江苏有很雄厚的人才基础,在管理上如果能够全面创新和改革,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活力和积极性,江苏的科技创新能力一定能有大踏步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闫丽娟说,正像总理报告所提出的,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基石,制造业的发展是和国家的伟大复兴、产业发展是同步的。就徐工企业来讲,将在各个层面,比如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等方面,尤其是产品要向中高端方向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董才平说,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实体经济的代表,一定要发扬工匠精神,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