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瘫教师立下助学遗嘱 50万元奖励母校学生

2017年03月05日 17:25: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州武进区南塘桥小学的退休教师蒋双凤在病危中留下了遗嘱,向曾经工作的母校捐赠50万元。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来形容这位教师的奉献最合适不过。

  ​在常州德安医院,记者见到了病床上的蒋老师,受偏瘫的影响,她的身体已经很虚弱了。即便如此,老人在医院仍使用最便宜的药,订的也是最便宜的盒饭,她心中寄挂的只有学校的学生。

  因常年风瘫,蒋双凤说话已不利索。但与多年的同事相聚,蒋老师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在问到为什么选择捐出自己的毕生积蓄的时候,蒋双凤的丈夫傅荣泰这样告诉记者。傅荣泰说,老伴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学校,希望在临终之前,可以把积蓄都捐给学校,这种贡献社会的举动是值得支持的。

  蒋老师捐献的50万善款将于2019年3月24日全部到账。届时,学校将成立专门的教育基金用以资助品学兼优的师生。常州南塘桥小学副校长周建明说,学校将会成立以蒋老师名字命名的专项奖励基金,用于奖励成绩好、有特长的学生;同时对于业务突出、品德高尚的老师也会有所奖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