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上会记】崔根良:“老板代表”更是人民的代表

2017年03月05日 15:37: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 文/沈颖 视频/夏天)

  【贴心提示】本栏目文字、照片均由代表、委员本人提供,表情包配文均为小编脑补。

  【本期嘉宾】 全国人大代表 崔根良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江苏省“三创三先之星”,全国“时代楷模”。


  要把什么样的声音带上两会?这是我一直没有停止思考的问题。2014年曾有记者问我:“老板代表”代表谁?我正是用五年的时间在回答这个问题。

  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我肯定更关心民营企业,把第一线、最基层的民营企业的声音带去两会

  我认为民营企业最主要的一个是创新,第二个就是“走出去”。企业在任何时候,必须牢记两个领先:一个是人才领先,第二个是技术领先,有了这两个领先,企业不可能会落后,不可能会没有竞争力。

  这次作为代表,我也要向国家提出,给予民营企业走出去更大的支持,使国家成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坚强后盾,在政策层面、项目、资金、税收上能有更大的支持。

  另外,我也聚焦民生,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像今年,我撰写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新型城镇,调整律师税费比例、让老百姓打得起官司,加强电子商务监管、打击网络伪劣商品等多个议案和建议。

  一日为代表,终生为人民。有人说,我是吴江的“名片”和“代言人”,要把吴江向全国推介。其实,我更是吴江所有民营企业和百姓的“代言人”和“传声筒”。

♪ ♪ 我的上会必备品——记事本 ♪ ♪

  好记性不如勤笔头,这本看起来特别普通的笔记本,是我的上会“标配”,记录下了参政议政的点点滴滴。每年我都通过这个小本子,把总书记的嘱托和两会精神带回千里之外的吴江。

  今天上午,我们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17年重点工作目标与任务作出了总体部署,在政策延续中看到了新的突破,在稳定推进中看到了工作的力度,在统筹协调中看到了理政新思想,为中国描绘了更美好的发展前景,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点击查看:崔根良2016年上会记>>

  相关链接:

  【代表委员上会记】高吉喜:走过千山万水 只为祖国蓝天碧水

  【代表委员上会记】刘志彪:我跟"僵尸企业"怼到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