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水哥”王昱珩又败,为何依然令人佩服?

2017年03月03日 14:46:5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鼻们好~ 3月3日(周五)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迎来中国“脑力名人堂抢位赛第二战BB们有木有守苏卫视看直播?有没有在荔枝新闻客户端发弹幕,围观战况

   本期节目,“水哥”王昱珩遇满分选手踢馆,自诩“小乌龟”淡定应战,却连败2局让观众扼腕叹息。【然而“水哥”王昱珩在离开舞台前给观众们留下的话,引起大家一片赞叹~!】

   3月3日《最强大脑》,水哥重回舞台前后几个的项目亮点多多。第六次登上《最强大脑》舞台的老将刘健曾在此前“炫彩之渊”展现不凡认知能力彝族姑娘柳娜变身“安检员”。他们在节目中通过安检影像,记忆并推断40个行李箱的400件物品~

   看到娇小的柳娜需要对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刘健郎平忍不住为柳娜贡献独家定制的战术:遇到强大对手,“咬一口是一口”然而刘健不畏国际冠军级军师的指导,见招拆招加快抢答速度,展现老将风采!

   “仓颉造字”项目首次运用AR技术的升级版——MR技术,进行无实物道具的挑战。“独孤求败”的鲍橒将与于湛首次佩戴VR眼镜进行无实物比拼,在虚拟环境中重组汉字。选手要在结合现实虚拟世界而产生的可视化环境中进行比拼,用空间想象推理出被随机胡乱拆分汉字,并进行复原。

  围棋界的“大魔王”柯洁,在现场表示自己是鲍橒的“狂热粉”此次更是为他而来,为其助威道:“我非常支持鲍橒,那时他挑战的迷宫项目给了我和棋界很大的震撼,我的朋友圈全部都已经刷爆了,所以今天我一定力挺他!”面度高难度的新科技项目,实力难分上下的2人居然碰到节目里百年一遇的技术问题,不得不将悬念延期。

  2个项目尽show选手顶尖视觉捕捉和记忆推理能力,让观众惊叹直呼好看!但论节目中最具人气的节目,当属“水哥”在惜败人工智能小度后的首战~~

  这场比拼中,升级版微藻画难度再创新高,“鬼才之眼”王昱珩、“满分选手”余沛火力全开,双双选择人工智都总失败题目作为挑战。战前,王昱珩没有回避败给人工智能的过去。他坦言:被自己国家的机器人秒杀掉是个幸事。我们驯服马是为了走的更远,这是对我们人是有好处的。

  这一次复出赛里,水哥直面本季唯一一位“满分选手”——的挑战!曾以微观艺术之美震撼所有人的微藻画,升级归来。

  此项目依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测试数据将每幅画作分为有效区域无效区域,选手自行选择所要挑战的难度,嘉宾随机选定区域出题。

  “水哥”在项目难度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人工智能完成率低于10%的无效区域,刘嘉玲出题时刻意加大难度选择人工智能小度完成度0%的区域考验2个选手。

  虽然早就预料到“水哥”的对手强大,但辨识速度能力还是令科学家团队大吃一惊。第一轮,就在三分多钟的时候起身抢答。第二轮更是在16s的时再次给出正确答案。丝毫不被对手影响自己节奏的水哥虽然在速度上败给对手,但依然已全对的答卷完胜小度!

  就在观众为水哥惋惜的时候,他安慰大家道:“客观来说这道题从设置,从规则来说都是没有问题的。既然站在这个舞台上,我就准备好面对输赢。”

  离场时,水哥引用杨绛先生翻译的英国诗人、散文家瓦特·兰德名言送给观众也送给自己:

  “我和谁都不争,

  和谁争我都不屑;

  我爱大自然,

  其次就是艺术;

  我双手烤着生命之火取暖;

  火萎了,

  我也准备走了。”

  初次上台还傻傻的水哥

  为国征战时自信的水哥

  为战友挺身而出的水哥一直都在观众和网友心中刷好感~

  他有技术,也有气度。他挑战人工智能都挫败的项目,依旧能从容给出正确答案。他在速度上虽不敌,但虽败犹荣。即使转身离台,也圈粉无数,让观众佩服。水哥,但愿你留下的不止是江湖上的传说,但愿还有机会在《最强大脑》再见你的风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