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物】侯先栋:热心公益 关爱贫困群体

2017年02月25日 19:05:0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侯先栋是泰州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多年来,一直坚持资助关爱弱势群体。近日,他被评为江苏“最美志愿者”。

  侯先栋靠自身努力打拼,在创办的企业逐渐走上正轨后,开始回报社会。2011年,侯先栋主动找到当地红十字会,发起了“阳光助学行动”,选定5名贫困大学生,资助每人每年6000元,直至5个孩子大学毕业。之后,候先栋每年都会挑选一批贫困学子,开展资助。徐思慧是首批受益学生之一,如今,他大学毕业工作后,也成了一名志愿者。徐思慧说,自己要尽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去回报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

  2014年,侯先栋还与好友共同组建成立了泰州市雨露爱心协会,吸纳爱心人士400多名,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多个受灾、患病家庭走出困境。在广西崇左市,他发起了爱心助学“双百”工程,即一对一资助100个困难小学生读书,每年每人1000元,直至高中毕业;同时号召爱心人士筹集资金100万元,用于兴建希望小学、购置教学设备。

  侯先栋说,下一步工作要把广西的“双百”工程完善好,帮助好资助的接近400名学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