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服装城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批货物通关 “小规模 定制化” 拓展外贸市场新动能

2017年02月25日 19:07:0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熟服装城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首批货物昨天从常熟海关顺利通关,实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后,上万家商户在店门口就可以做国际贸易,为我省拓展外贸市场再添新动能。

  常熟服装城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是继南通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市场之后,我省第二家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单位。记者看到,来自中东、非洲、东欧的客商穿梭在各个摊点之间洽谈采购,还有来自时尚之都法国的年轻设计师在这里下单,把自己的创意变成时装。

  乌克兰客商 YuLiy说,很多家的商品都不错,在乌克兰那应该有销路。这种市场采购直接出口的方式非常有效。

  常熟服装城上万家商户后面是上万家服装加工企业,一般出口都以小额为主。过去常熟服装城一年20亿美元的服装出口大都通过义乌、广州等出口企业进行转口贸易,周期长、利润低,影响了服装企业的出口积极性。而被列入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之后,只要总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就可以把几十种甚至上百种商品合并归类到一份报关单内申报,海关、检疫检疫部门进行了现场查验和集装箱施封,就可以直接出口。而此前,哪怕数量再少,每一种商品都要单独报关。

  一位常熟服装城服装企业说,通过市场采购贸易这个平台,在家门口就可以和外商面对面接触;一方面更直接了解客户需求,一方面可以把自己企业和产品比较好推广给客户;初步估计销量会增长20%左右。

  近几年国际市场疲软,外贸小单和短单显著增多,在常熟,纺织类一般贸易出口5万美元以下的小单总额占全市纺织类一般贸易出口的比例已经上升到50%以上,小批量、多种类的订单增多之后,生产企业难以直接应对,而对于采购商来说,一家企业提供不了多种类的产品,但到了市场就可以实现一站式采购。常熟服装城目前90%的贸易额都来自国内市场,外贸潜力远远没有释放。这种新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让商户家门口就可以做国际贸易,适应了经济新常态下拓展外贸市场的需要。常熟服装城新增出口预计今年将翻倍增长,成为出口的新增长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