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多一度 高原助学”为青海白石头村送温暖

2017年02月24日 19:58: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转稿  小编|小胖丽

  在一片林海雪原中,有着这样一个村庄。这个村里的大部分人都是藏民,余下的小部分是汉民,这就是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的白石头村。

  白石头村,作为青海省的重点扶贫村,物资极度匮乏。它坐落在拉脊山2800米的高原上,这里山路崎岖,早春二月时节依然被白雪覆盖,零下11度的气温,冷得人直跺脚。

  这个村子里的人不是常年在外务工,就是从未离开过这里,外面的世界对他们来说很遥远。

  像酸奶这种不过是城里孩子茶余饭后甜点的食物,在这个村落里是很奢侈的东西。

  所以,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日子,江苏卫视《我们的挑战》和节目冠名商蒙牛纯甄酸奶以及荔枝网荔枝新闻在青海省妇联的协调下,在这里开始了“温暖多一度,高原助学”的酸奶捐赠活动。

  村委会知道我们要来,已经提早发起了扫雪行动,发动村民们扫掉积雪,所以我们来的时候地上不仅没什么积雪,村民们已经热情的载歌载舞了。

  我们来了以后,村民很热情的欢迎了我们,酸奶捐赠活动也得以顺利进行。

  获得捐赠的小朋友们都很开心,有的害羞得低头,也有的开怀大笑,只是他们的眼神都纯澈,一如这里的空气。

  这位小姑娘更是早早画上了漂亮的妆,只因为知道今天会有捐赠仪式。

  采访这些获得捐赠的小朋友,他们也爱看电视节目,也会有喜欢的明星,比如薛之谦和黄晓明。他们也想去大城市看一看,闯一闯,而不是连拉脊山这个山头都没离开过。荔枝新闻小编衷心祝愿他们的梦想都能实现,世界那么大,你们应该去看看。

  更有趣的是,在捐赠仪式后,几个小姑娘羞答答地表示为了感谢,她们想献上藏族的舞蹈,于是小编又大饱眼福。

  我们离开时,村民们再次表示感谢,欢送我们。

  贫穷,寒冷和闭塞都丝毫不能减去白石头村村民的热情与淳朴。

  也希望这个社会上更多人,与荔枝新闻一起,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绵薄之力,让这个世界再温暖一度,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