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两聚一高"汇英才 江苏"人才新政26条":建设江苏"标志"的人才生态系统

2017年02月22日 19:04: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委近日出台的"人才新政26条"提出,要坚持简政放权和优化服务相结合,切实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形成具有江苏"标志"的人才生态系统。

  新年刚过,在省智能液晶技术研究所里,薛九枝正和外籍专家进行新项目技术的论证。2015年6月,薛九枝被聘为全省首个项目经理,拥有了提出课题、组建团队、分配经费等方面的充分自主权,在随后不到9个月的时间内,他就完成了产业调研和人才团队组建,并以"股份合作、团队控股、股权激励"的创新机制,凝聚了一批世界一流的科技人才。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经理薛九枝说:“建立一个知识产权共享制度,他们人才可以在这里边,可以分享利益、分享这个研发的成果。”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说:“作为人才综合改革的试验田,共同来开创一个共享共赢共建的机制和环境。”

  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红利",不断支撑着我省人才发展的新高地。"十三五"期间,我省还将继续深化制度"破冰"。省委出台的"人才新政26条"提出,要创新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方式,扩大事业单位经费使用和绩效工资分配自主权;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制定优秀人才合理流动的政策措施;鼓励科研人员依法依规适度兼职兼薪,兼职取得的报酬原则上归个人;支持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此外,江苏省还将继续深化职称制度和职业资格改革,合理界定和下放职称评审权限,增加技术创新、专利发明、成果转化等评价指标的比重,解决过去人才评定中的"一刀切"问题。

  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廖文和说:“创新的关键靠人才,人才能不能成长,最关键的还是要靠体制机制。最终要形成一个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人才新政26条’实施后,我觉得会带来一个非常好的春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