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回头看” 泰州市专题部署曝光问题整改

2017年02月14日 18:50: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泰州泰兴市存在的化工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整改工作。

  在整改推进会上,泰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曝光节目给当地敲响了一个警钟,不要高估沿江化工企业的运行现状,要从中看到差距,找问题,找短板,坚定不移地将沿江化工企业整治“四年任务两年干,化工企业减一半”的任务推进到位。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说表示,要在两年的时间,把443家生产型化工企业压缩到200家左右,让化工企业进化工园区的入园率达到70%以上;让整治的成效更好地取信于民。

  泰州市组织经信委、环保、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市化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普查和专项整治行动。两家被曝光的企业已经连夜停产整顿。今天早上,记者再次来到江苏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现原先遗漏在地面和排水沟中的生产废液已经被清理干净;厂区内露天设置的高浓度有机废水贮存池和水环真空泵都进行了加盖封闭;污水处理设施也停止了配水工艺;同时,在厂区动工开建一个初期雨水收集池。在江苏森萱医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污水提升泵旁违规设置的旁路支管被全部拆除;缺失的围堰也在紧张施工中;因故障而停运的废气脱硫处理装置已经修理好;在围墙脚下违规设置的两根排放管也被清除。

  环保部门表示,只有在整改措施全部完成,验收合格后,企业才能获批恢复生产。同时,泰兴市已启动搬迁计划,这两家化工企业都将在6月底之前,搬迁到符合环保标准的新厂区。

  泰兴市委书记张育林表示,要抓好化工企业的提升转型升级。

  化工产业是泰兴一个传统的支柱产业,前期整治关停了120多家化工企业,目前仍有160多家,化工园区外的还有59家。当地政府将开展对化工企业的关停和提升工作,组织专家对每家化工企业进行会诊,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间表;同时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