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聚焦地方两会·“两聚一高”加油干

2017年02月14日 18:48: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连云港和镇江分别召开市“两会”,着眼地方特色和禀赋优势,共同探讨发展大计。

  【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 擦亮“物联网”名片】

  正在召开的无锡市两会提出,新的一年,要围绕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毫不松懈地抓好产业强市建设。无锡将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实施科技企业“小升高”培育计划,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800家以上;引进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企业50家以上。制定实施新一轮推进物联网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实现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5%以上。力争实现新兴产业增长10%以上。

  【连云港:夯实基础 加快建设全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

  作为我省确定的全国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连云港市将2017年明确为基地建设“突破之年”,将加快发展新型临港产业,着力构筑以临港大工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并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增强港口综合功能,积极推进连徐、连盐、连青、连淮扬镇等铁路及新机场建设;着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等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镇江: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 打响“低碳”品牌】

  镇江市两会提出,新的一年要抓住宁镇扬一体化机遇,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路径,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进一步打响“低碳”品牌:加快建设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实施上湖湿地生态化改造。推进“生态云”平台升级。组建镇江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镇江国际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积极争取设立碳排放权交易所,放大低碳产业基金效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