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通报"十二五"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

2017年02月12日 18:59: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政府日前通报"十二五"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一批突出问题及责任单位被点名通报。

  【江苏流域治污国家考核成绩连续5年为优】

  "十二五"期间,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规划重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流域治污国家考核成绩连续5年为优。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5年度考核结果,列入考核的25个省(区、市)中,江苏省以97.4分的成绩位列第二,其中,长江中下游流域规划实施情况位列第一,淮河流域规划实施情况位列第二。

  总的看,我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距离国家"水十条"考核要求、距离群众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水污染防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一批突出问题及责任单位被点名】

  考核中发现部分地区的断面水质达标率和规划治污项目完成率均未达到80%的考核指标要求,包括:国考断面京杭运河邳州段张楼断面2015年水质达标率为75%。淮河责任书考核断面排淡河大板跳闸断面2015年水质达标率为0。南通市"十二五"国考淮河规划治污项目完成率78.6%等。

  "十二五"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责任单位

  1、国考断面京杭运河邳州段张楼断面2015年水质达标率为75%

  (徐州市邳州市政府)

  2、国考断面外秦淮河七桥瓮断面2015年水质达标率为75%

  (南京市秦淮区、江宁区、溧水区政府)

  3、淮河责任书考核断面排淡河大板跳闸断面2015年水质达标率为0

  (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区、开发区政府)

  4、南通市"十二五"国考淮河规划治污项目完成率78.6%

  国考长江规划治污项目完成率66.7%

  启东规模化养殖场污水处理示范工程、南通市印染污泥焚烧等项目未完成

  (南通市启东市、通州区政府)

  5、宿迁市"十二五"淮河责任书治污项目完成率61.4%,其中沭阳县完成率28%

  新河污水处理厂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未完成

  (宿迁市沭阳县政府)

  6、盐城市"十二五"入海河流规划完成率58.5%,其中射阳县完成率13.3%

  江苏振阳集团中水回用示范工程、射阳县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深度处理(提标改造)、射阳河入海河口整治工程等项目未完成

  (盐城市射阳县政府)

  省政府要求被通报地区根据本地区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确定的水环境质量目标"水十条"任务及"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细化任务,明晰责任,抓好落实,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