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7年02月09日 19:19: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徐州团、无锡团、扬州团、镇江团代表在审议中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贯穿“两聚一高”奋斗指向,充分展现了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们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大重点议案建议跟踪督办力度,加强和改进闭会期间代表联系活动方式,激发代表工作活力;省法院研究解决好基层法院面临的实际困难,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省检察院着力加强诉讼监督、执行监督等工作,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以案件的公开促进社会的公平。

  南京团、南通团、连云港团、解放军团代表在审议中表示,三个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既充分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又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规划今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大力推动设区市人大立法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立法专业化水平。两院要聚焦省党代会和人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保障发展、服务创新、富民利民方面有新贡献,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有新作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