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聚焦富民建言献策 锚定“富民坐标” 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2017年02月09日 19:18:2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有关“聚焦富民”的话题引发了不少代表委员们的热议。大家围绕如何加快富民步伐,让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分享着真知灼见。

  “聚焦富民”是人民的心声、群众的期盼,是最应该干、也是必须干好的事情。代表委员们认为锚定“富民坐标”,就必须要通过推动产业富民、 就业创业富民等措施,真正让百姓的口袋鼓起来。

  江苏省人大代表杨省世说:“出台的一些政策优惠,把在外打工的人员吸引回来;争取要把毕业的大学生留下来就地创业就业;在企事业单位工作的科技人员,如果有愿意创业的,要降低创业门槛、出台优惠政策、营造创业的氛围,让这部分人也能够创业并且带动全民创业。”

  江苏省人大代表马金芳说:“通过企业的发展,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让就业人员能够得到实惠。”

  江苏省政协委员程朝晖说:“要创造培训的可能,提供就业的岗位;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江苏省人大代表张福龙说: “农业要增加优质稻米的种植比例,要走休闲乡村旅游的道路。”

  代表委员们表示,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还需拿出更多财力、精力投向教育培训、养老、环保等领域,提供更多公平、普惠、优质的公共产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苏省人大代表鞠志慧说:“增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夜间照料中心,从商业保险、社会保险来解决护理的高昂费用。”

  江苏省人大代表朱铁军说:“在农业面源、工业污染的深度处理和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上下更大的力气;让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在江苏都能够体现出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