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信群:让城市出行更加便利

2017年02月09日 19:05: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共交通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解决“出行难”,以及让城市公共交通更加绿色、便捷,这两天,代表和委员们也在微信群中展开热议。

  江苏台记者王尧: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南京的街头将会出现20万辆左右的共享单车。共享单车也成了这次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

  见到省政协委员梁洁时,她正在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两会微信互动群中跟荔枝网友就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展开讨论。网友“天涯海角”说:家门口的道路本身就窄,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更给拥堵填了一把火。梁洁回复,这是因为共享单车目前只能以人工督查、用户举报等方式监管,所以收效并不大。

  梁洁委员说,如果用户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通过GPS定点扫描,可以借助于对骑车违停收取罚款的概念;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城市的征信系统,对这些用户进行不良记录的征信登记,促进市民文明程度的提升。

  建议一经发出,在群里获得大家纷纷点赞。与此同时,就共享单车未来如何更好发展,大家也纷纷在微信群里晒建议、聊想法。

  省人大代表唐进说,政企应该携手合作将共享单车与公共自行车进行资源整合,协调发展。省人大代表邹军说,共享交通是发展趋势,如何争取更多共享路权,开辟更多专用道路,值得探索和思考。省人大代表沈茂德说,共享单车还要注重人性化设计,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方便。

  此外,代表们还就城市未来公共交通的发展各抒己见。

  省人大代表曹玉莉说,作为城市公共交通,更需要体现公交专用道的优先意识,让公交专用道真正的专用起来,采取一些闭环,使公交车能够更加准点,更加实时。

  省人大代表任彦洁说,交通一卡通要完善功能,扩大范围;整个省内乃至全国都能通用。

  线上线下,会场内外,网友们了解到代表、委员们的“好声音”后,也通过微信互动群分享留言。网友“圣剑”说:希望镇村公交快速覆盖,早日通到俺们村;网友“叶子”说:徐州地铁正在规划建设,盼望地铁快快通车,开到家门口。省人大代表孙蔚也通过微信群,给大家带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城市公共交通的福利袋。

  孙蔚代表说,明年全省将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购节能环保公交车1000辆以上,新增50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交通一卡通”县(市、区)覆盖率达到10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