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南京有学区房让价33万元出售

2017年02月07日 20:33:08 | 来源:楼市零距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去年下半年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南京的学区房的成交量在去年11月、12月出现了连续下滑的态势。今年1月,因为不少家长希望年前把学区房的事儿敲定,因此成交量有所回升,较12月的成交量有了50%的增长,而价格上,不少名校学区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有学区房甚至让价33万元出售。

  据365学区房指数显示,南京30所名校学区房中,有一半的名校学区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例如一线名校力学小学的学区房,(包装)12月挂牌均价每平方米61126元,环比去年11月降了108元,降幅为0.18%,二线名校五老村小学学区房在去年12月房价降幅达5.03%,降幅为全市最大。同一学区不同类型的学区房价格分化严重,小面积的学区房由于总价低,需求紧俏,有的单价甚至比大面积高出2万元。

  《楼市零距离》记者从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南京一线名校学区房的单价在4万8千元到6万元不等。值得注意的是,年前,一些大面积学区房在成交时,业主也将价格下调了3%到5%不等。有的大面积学区房在成交时让价高达33万元。

  《楼市零距离》记者走访了鼓楼板块的一些学区房小区发现,受限购限贷影响,一些学区房降价明显。

  春节后,许多业主并不着急出售,但学区房的看房量明显提高,考虑到入学时间,有部分购房者心态较为急切。业内人士分析,年内,热点名校的学区房价格恐难上涨。

  需要提醒计划买学区房的家长们,一定要多关注各区教育部门的发布公告,以避免招生政策风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