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晒”提案:加快配套建设 让农民工也享公积金

2017年02月07日 20:30:34 | 来源:楼市零距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说到买房,不得不提河西和江北,河西板块集教育、医疗、休闲等配套设施于一体,而作为国家级新区,江北板块有着诸多规划利好。两大板块的房价不断攀升,也引起了省政协委员的关注,然而,两大板块的配套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怎样保障外来务工人员也能在城市买得起房呢?来看政协委员们怎么说。

  自从江北被划为国家级新区以来,江北板块的房价就不断上涨,单就浦口区来说,今年1月份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19000元,而将在2月份开盘的桥北某楼盘预售价已高达每平方米26000元。省政协委员李洪关注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多年,在她看来,江北板块的高房价,更需要完善的配套设施来“保驾护航”。

  在河西,目前的房源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5万元以上,2月份即将加推的某楼盘预售价更是高达每平方米45000元。李洪认为,河西板块配套完善,但停车问题却成为百姓宜居的“小瑕疵”。李洪对河西7个商业体5700个停车位进行了调研,每天的使用率仅为65%。

  李洪希望河西板块的地上停车能得到分流,以保障居民的宜居环境。民革江苏省委在集体提案中关注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买房问题,他们罗列了这样一些数据:2015年,全省农民工数量为2103万人,占2014年底全省常住人口总量的27%,但作为住房保障政策中覆盖面最大的住房公积金,对全省农民工的覆盖面却不足10%。

  民革江苏省委在集体提案中表示,考虑到企业的经营成本较高,对经营困难企业要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一些个体、自由职业、在小微企业就业等情况的农民工,确无单位或单位确无能力为其缴存的,可以以个人身份缴存住房公积金,享受政策性低息贷款的同等待遇,确保他们在城镇有房住、有家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