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参加宿迁代表团审议: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2017年02月07日 16:49: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月7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宿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希望宿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审议中,魏国强、王天琦、夏玉国、杨中云、刘海红、高振宁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并联系实际分别就进一步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等提出积极建议。

  李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大家热烈讨论。

  李强在代表们发言后说,去年一年宿迁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特色越来越明显,越来越重视保护生态,社会活力越来越强,干部群众展示出良好精神风貌和进取意识。

  在“两聚一高”实践中,包括宿迁在内的苏北各市要深度挖掘和利用各自资源禀赋,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李强指出,宿迁要在苏北转型发展上走得快些、探索多些,先行先试,在发展生态经济上率先取得突破。

  做好生态经济这篇大文章,要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突出产业特色,重点发展好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养生等。

  要以生态为基因、在融合上做文章,通过生态与农业、旅游、养生、文化等跨界融合形成新业态新模式,增加附加值与竞争力。

  李强强调,宿迁低收入人口多,要聚焦富民补短板,在实施产业富民、生态富民、创业富民等方面下更大力气,拿出实招硬招。

  要在已有扶贫工作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要努力在生态上找出富民的路子,积极把生态经济建设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力争通过试点取得新突破、见到大成效。

  要在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上下功夫,形成更加完备的社会救助体系,防止因病、因残、因学、因灾致贫返贫

  要努力让贫困家庭子女公平接受良好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李强希望宿迁始终保持创新锐气,把改革变成 “金字招牌”

  要把市场活力充分放出来,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更大力度简政放权,围绕发展生态经济的大定位,推进行政机构改革,更有针对性地配置行政资源。

  要着力推出一批具有区域标志性的改革举措,形成更多具有宿迁特色的改革品牌,努力做出经验、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要进一步把干群精气神提起来,充分发挥好创业大军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