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驾考”申请渠道开通

2017年02月07日 17:39: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0号,南京网约车细则落地,从2月3日开始,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渠道开通,四天过去了,记者了解到 ,目前已经有600多人报名,560多人通过了初审。

  【560人通过初审 警惕照片不规范】

  在南京市客管处,不断有人前来现场咨询和报名网约车驾驶员考试。专车司机吴强2014年就投身网约车,成为南京最早的网约车司机之一,听到消息,他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吴强说:“自己很期盼政府给我们定义,给网约车司机一个合法的身份,所以第一时间就参加去报名;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从业资格考试,更规范地去服务工作。”

  截至到今天中午,已经有600多人报名,其中560多人都通过了初审。现场报名和微信报名两种方式中,80%以上的人都选择了微信线上报名。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的报名都那么顺利,拿吴强来说,第一次,他上传的照片竟然被退回了,而这也是多数人报名不合格的原因。

  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需要的照片是一寸白底的,做证的时候需要这张照片作为驾驶员证的头像。

  【本月或将开考 双八十分以上才能通过】

  而网约车细则也对驾驶员的驾龄、户籍和个人记录等有所要求。因此,经过初审后,还将由公安部门进一步审核相应条件。

  网约车司机部分要求条件:三年以上驾龄;南京市户籍或取得南京市居住证;不得有交通肇事犯罪、吸毒记录、暴力犯罪记录。

  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说:“必须要根据公安机关回馈的信息来确定实际的通过人数,才能安排考场。预计这个月会进行开考具体时间再通知。”

  南京的考试分为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科目考试,两个科目各100分,每门均达到80分以上才能通过考试。目前,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官网上也公布了考试大纲。

  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主要包含了几个方面:政策法律法规类的,职业道德类的和其他相关知识类的。江苏省的区域大纲,有地方政策法规和标准,在国家基础上,地方政策法规、人文地理、服务安全和运营规范。

  根据此前消息,北京、广州、泉州等地的通过率并不高,广州仅一成,泉州48人参加考试仅3人通过。那么,南京的网约车考试难度又有多大呢?

  据了解,全国的公共科目是同一套卷子同一套体系,所以全国公共科目难度是一样的,而南京的区域科目考试就要看个人了。

  【考试难度不等于通过率 认真备考是王道】

  南京市客管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率低并不代表题目难度大,主要还是对题型不熟悉。因此提前熟悉考试大纲,有针对性的复习也会提升考试成绩。为了提高考试通过率,南京的汽车租赁公司也准备开班轮训,所有的驾驶员都回来一次,全面轮训一次,对没有开过出租车的人作为重点的培训对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