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小区“生活顾问”

2017年02月06日 20:17:45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葳 张健)在很多小区,生活顾问主要负责处理小区业主的各种大事小事,但在南京鼓楼区的瑞园小区,生活顾问还承担起了关怀独居老人的责任。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亚冰带您继续走进瑞园小区,体验了一回特别的生活顾问。

  今天亚冰带您来到了瑞园,跟着银城物业的生活顾问李师傅一起来体验一下他的工作。

  李师傅,人称“光头李”,在银城物业已经14年了,8个月前来到瑞园做起了生活顾问。您别看他外表这么严肃,其实是个十分热心的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做好平时的日常工作,这位生活顾问还定期走访照料小区里的独居老人。

  趁此机会,“生活顾问”亚冰也和李师傅一起,来到独居老人戴爷爷家中看望。

  戴爷爷今年79岁,老伴儿今年也76了,二老来自南通,搬来瑞园五年多了。虽然儿女因为工作忙,不能常常陪伴在二老身边,但好在儿女们都住在附近,每个周末,戴爷爷的儿女都会来家中看望老俩口,二老告诉亚冰,每次在小区碰见李师傅,他都会亲切的叫自己一声“老爷子”,并且他还经常来家里帮着做一些重活儿,此外,因为自己腿脚不方便,李师傅还主动到家中掺着自己下楼活动,这让戴爷爷感到很温暖。

  通过一番交谈亚冰得知,戴爷爷还是个书法家呢,恰好亚冰也是个书法爱好者,高山流水遇知音,亚冰和戴爷爷就这些字画交流了好半天。

  戴爷爷表示,亚冰能来家里看望自己,他感到很开心。

  为了感谢“生活顾问”亚冰的到来,戴爷爷还特意将他自己写的“福”字送给了城市频道,亚冰收到这个“福”字,他别提多开心了。

  在瑞园共有六户独居老人家庭,李师傅每个月都会去他们家里两到三次,看看他们有什么需要。为了不让他们感到孤单,这不,去年11月,他还带着几位老人去牛首山游玩。他表示,自己多往老人家里跑动跑动,多帮帮忙,他们的子女也可以更放心了。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亚冰感慨到,虽然小区“生活顾问”把老人们照顾地很好,但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家人的陪伴。他也呼吁大伙儿能多陪伴在父母身边,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多关怀身边的老人,毕竟,每个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每个人都应该被温柔以待。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