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媒体汪,这条微信你一定给家人发过!

2017年01月26日 16:03: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文/两圈

  (本文是荔枝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开门不见山,见的是福“荔”!在文章下方的留言区聊聊你的家庭微信群名、有趣的家庭微信群故事,即有机会获得荔枝新闻独家定制的精美奖品哟!】  

  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咚咚咚锵咚锵咚锵!新春到!大家的微信群里是不是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最大的红包雨啦!

  如果想要家庭微信群里更FASHION一些,烘托拜年的气氛,荔枝小编给你独家披露微信群里的隐藏“彩蛋”,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

  密语1:鸡年大吉!(地上飞萌鸡)

  密语2:财源滚滚!(天生掉金币)

  密语3:福从天降!(福字飞满屏)

  哎呀这福气来得太快!
人家还没有来得及扫个“敬业福”呢

  每次逢年过节,都是家庭微信群里活跃度超高的时段,抢红包、送祝福好不热闹!

  话说,你有没有好奇过荔枝台的主持人记者们的微信家族群里都会聊些啥?在家人眼中,他们又是什么样呢?

  作为孩子王的优漫卡通主持人月亮姐姐,在家人们面前也是“暖心小姐姐”的形象,会经常在群里“派大星”哦!

  月亮姐姐!
过年了,也给宝宝们发个红包吧!

  相对于常发福“荔”的家族微信群,媒体人可能收到最多的是酱紫的信息......

  还有酱的.....

  而更多的时候,媒体人会在家族群里聊聊家常,说说见闻。最近江苏城市频道新闻主播大林就在群里发分享了这么一张图,暖哭了一家人。

  其实像大林老师这样的新闻节目主持人,每天晚间要做直播,很少能准点吃饭、按时回家、陪伴在家人身边,而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慢慢地成为了“新家人”,小小的关心蕴含着满满的感动。笔芯!

  同样是新闻主播的李苇泱,这两天显得特别开心,因为今年过年终于能和家人团聚了,等到年三十的下午忙完手上的工作,他就可以坐两个多小时的火车回到嘉兴老家,赶上年夜饭的“末班车”了!

  相比而言,在融媒体新闻中心的主播李帅就没那么幸福了,在担任主播的这5年来,没有一年的春节是可以安心回东北老家过年的。今年排班表一出,需要值班7天的他带着愧疚给家人发了信息,然而收到的回复是酱紫的.......

  这画风!我仿佛隔着屏幕就闻到了一股东北大碴子味儿!李帅童鞋,今年你的任务hin艰巨啊!

  说到逢年过节不能陪家人,恐怕所有的媒体人都深有同感。有时候甚至连和家人好好坐下来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记者魏玉卿就三顾茅庐三拒饭局,相信这些话,干过媒体的都说过!

  SO,最后,家人只能一边吃着饭,一边看着电视上的节目说,喏~这是我儿子采访的!

  说实在的,一家人里有一个做媒体就已经等于家里少了半个儿子or女儿,如果再摊上个双职工,呵呵哒,这日子过得,一般人你还真“羡慕”不来!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莫妍坤和先生葛家刚一个是记者,一个是技术,一个在前方“打仗”,一个在后方“保障”,对于工作来说,是完美搭档,但对于家庭来说,就......

  哎,有时候就是这样,媒体人的孩子更像是“留守儿童”,因为父母工作的特殊性,只能隔着屏幕相见,指着电视机里的人,喊着:妈妈!

  现在,终于忙完了一年,很多人都已经回到了温暖的家,但是新闻工作者们过年却依旧要奋斗在工作岗位上,采访记录着别人家其乐融融地吃年夜饭、别人家热热闹闹地看春晚、别人家喜庆洋洋地走亲访友、别人家兴高采烈地举家游玩……

  所以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新闻工作者的家人们,感谢包容理解!感谢默默支持!也许是加班后的一碗热汤,也许是群里的一个红包,也许只是微信里一行字:

  每个家庭群都还在不停的写故事,你家有群吗?你家微信群有哪些有意思的故事?1月16日起,荔枝网、荔枝新闻客户端联合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推出“你家有群吗?”春节特别策划,将你的故事说给我们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