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一起来看看!2017南京交通蓝图

2017年01月23日 10:05:4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南京两个过江隧道实行了免费通行,给住在江北的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2017年,南京交通也将会有大动作,长江5桥要开建,地铁5号线、7号线等等,等了多年的麒麟有轨电车也有望开通。

  【长江5桥、两条过江通道陆续开建】

15a60004f94b545224f4

  在过去的2016年,南京交通体系日益健全,建成扬子江隧道与长江隧道同步免费通行,开通了绕越高速谷里互通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市民出行更加便捷。2017年,南京交通运输着力推动综合交通网络更加畅达。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表示,2017年,将加快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工程,全面实施长江五桥主体工程建设。启动浦仪公路过江通道、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

  【麒麟有轨电车有望通车】

15a40002626b48a57a42

  在城市道路建设上,将完成扬子江隧道江北快速连接线、南京南站枢纽快速环线龙西互通二期、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改造工程,以及背街小巷整治和桥梁整治等工作。加快轨道交通建设让城乡居民出行更方便。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称,力争建成宁高城际线二期,续建宁溧城际线和地铁5号线、1号线北延、7号线工程。建成麒麟有轨电车线。新增公共自行车服务点360个,公共自行车2.5万辆。配建6处公共自行车综合服务网点。

  此外,交通部门将研究制订公交换乘优惠新方案,合理降低换乘费用,倡导绿色出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