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发挥党建引领 创新多元共治

2017年01月22日 19:12: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市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的45名流动老党员来自全国各地。虽然成立只有半年时间,但该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多元共治,推动社区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刘阿姨是徐州人,今年65岁,2007年来到苏州,由于老伴儿和子女工作忙,长期不在家,党支部的党员们就经常来看望她。刘阿姨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找到了家的感觉,心理很温暖。

  由于玲珑湾社区内有不少跟随子女生活的老党员,为了让他们在苏州更好地生活,2016年,玲珑湾社区为45名流动老党员提供一人一卡、一人一报、一季一访、一节一活动、一月一沙龙的“五个一”服务。

  苏州市工业园区玲珑湾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书记汪前进说:“ 比如群操、舞蹈、唱歌、击鼓这些活动,老党员只要有点能力的,积极参加、带头当组长;老党员积极去服务邻里关系。”

  社区党总支积极推进多元共治,由党总支牵头,联合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员代表等多方力量,搭建了社区治理委员会平台;还号召党员带头,培育了41个互助类、志愿类、治理类等各种类型的社区社会组织。其中,“党员便民服务队”每月集中开展量血压、缝纫、磨刀等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已服务五百多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