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直播间:揭秘最强大脑是怎样炼成的

2017年01月19日 17:03: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号称知晓荔枝台最多幕后小秘密的荔枝新闻直(xiao)播(hei)间(wu)迎来了两位“最强大脑”

  魔方狂人贾立平

  贾立平曾凭借超强记忆力和还原魔方能力参加《最强大脑》国际比赛,并以1分01秒的成绩,成功创造了“水下盲拧还原2个魔方”的世界纪录。

  记忆女王尤东梅

  90后女孩尤东梅是世界记忆大师,在第20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世界排名前十五位,女子排名世界第四,22015年入选“中国超级大脑人才库”。在1月6号的《最强大脑》节目中,尤东梅以精准记忆识别出八万块乐高中,被嘉宾改动过的三处不同地方。

  第一次如此接近距离的见到传说中的“最强大脑”,见惯了各路明星都能云淡风轻的小编开启了完全淡定不了的状态~

  明星的美貌本宝宝可以通过狠狠整容实现~但没有谁有本事能给我整个脑.......所以除了见到两位最强大脑,本编的反应除了服,就只有跪服了~

  真人版的贾立平清瘦英俊高挑,大概是每天都用脑太过辛苦,30岁的他已是一头白发。然而并不是本编爱屋及乌,虽然是白了少年头,但这一头白发配上贾男神的清瘦俊美,感觉更添几丝时尚icon的气息。

  而真人版的尤东梅则更像一个可爱单纯的邻家妹子。会跟主持人、科助们聊八卦,玩自拍,会默默帮皮影戏的老爷爷收拾行囊,小编边跟她说话边狠狠提醒自己,人家是从小第一名到大的高考状元和世界记忆大师~真是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的妹子啊~

  贾立平蒙眼还原3阶魔方

  既然魔方大神驾到,当然得现场给大家直播神技能。Hin多人一直怀疑最强大脑节目组注水(摊手无奈,总有人怀疑偶们的实力),今天大神们就在荔枝直播一把,证明我们都玩真的。为了加大难度,美美的科助奉上了自己的花X牌高级蒸汽眼罩~请大神戴上眼罩还原一块三阶的被随便乱拧的魔方(然后我们在现场丧心病狂的继续聊八卦)

  从科助给贾立平戴眼罩,到贾大神神奇盲拧还原这块被随机瞎拧的魔方,本编录了一段视频,视频的显示时间是50秒.

  不服气的梦瑶主持人问大神这是如何做到的。

  大神说运用的是“层先法”,大意是说你们玩魔方不要一面一面还原(咦好像说的就是我),这样没有意义~得一层一层还原。

  好吧,留给有悟性的各位荔枝网友啦~好像即便是知道“层先法”对我也依旧是然并卵。

  PS:虽然这魔方的手艺出神入化,贾大神说其实自己只是业余爱玩魔方而已......

  尤东梅随手记忆一副扑克牌

  乐高的小人国之旅,尤东梅花6天精准记忆了8万块乐高。今天我们现场拿出一副牌,随手打乱发给了四个人,然后聚在一起给东梅,边聊八卦边惹她分神。

  然后,大约2分钟后东梅说她记好了,接着,54张牌,就这么完全无误的被东梅一张张说了出来,只在倒数第四张的时候,因为本编的惊叹过于奇特,吓到了东梅,以为说错了,不过最后依旧准确说出那是方块2.

  所以记忆的秘诀是什么呢?

  东梅说是定位法,以熟记新。例如记忆36计,第1计,瞒天过海。在自己的头脑里先记忆一个人在大海里游泳的画面,以联系“瞒天过海”,再想象这个人还抱着一棵树,这棵直直的树代表的就是阿拉伯数字1。

  好吧,这个方法继续留给有悟性的各位荔枝网友,小编已吐血,表示譬如56张扑克牌难道我还要编56个故事,就算编完了顺序也肯定不记得了。

  所以这脑王啊,真是不好当的。

  八万荔枝网友互动,脑王送魔方

  虽然是一场午饭时候的直播,在时间上没有太多优势,但脑王的魔力太大,依旧吸引了八万多名荔枝网友参与互动,而我们也现场抽出了2位网友送出了我们由两位大神签名呢的魔方。

  这个福利,真的是太大了有木有~恭喜以下这两位荔枝网友

  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最强大脑》每周五晚21:10在荔枝新闻客户端和荔枝网推出的直播,我们每周的5个福袋继续送不停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