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听完书记参加的这场民主生活会 做苏北发展排头兵更有信心

2017年01月17日 17:37: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17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全程参加并指导徐州市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两聚一高”奋力真抓实干。

  民主生活会上,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11位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大家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央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要求,对照征求到的群众意见,着重查摆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聚焦“四个合格”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触及心灵深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具体实在,相互批评直指要害、一针见血,体现了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

  李强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讲话,充分肯定徐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李强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阐述。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最重要的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认真对照《准则》《条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一些地方和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一些党员干部信仰动摇、作风漂浮、纪律松弛、腐化堕落等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管党责任,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敢于担当、动真碰硬,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方面,标本兼治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李强希望徐州市委要从严从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他指出,做好徐州市各项工作,关键在市委常委会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成为徐州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

  一要把牢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好地区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对事关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精力和注意力聚焦到那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工作上,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

  二要凝聚合力。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健全落实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上带好头。常委同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政治上相互信任、工作上密切配合,勤沟通、多担当,共同做好工作。

  三要求真务实。做决策定政策前要吃透实情、摸清家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符合实际、落到点子上,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行动,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解决发展难题、闯出发展新路。

  四要清正廉洁。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分清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的界限,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保持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精神风骨。


  李强强调,徐州是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当前又面临着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难得机遇,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着眼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在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更加注重增强发展动力,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创特色,更加注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16日晚,李强听取了徐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市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简要汇报。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 编辑/沈颖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