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在盐城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 以更多关心关爱增进群众幸福感

2017年01月17日 19:00: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来临之际,1月17日江苏省长石泰峰赶赴盐城阜宁、射阳等地,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老党员老模范及盐城"6.23"特大风雹灾害受灾群众。他强调,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扶危济困上加大投入力度,在聚焦富民上拿出实招硬招,以更多关心关爱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深冬时节,但阜宁县困难职工左芹家却暖意融融。石泰峰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勉励左芹全家坚定信心,有自身努力和各级政府的帮助,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老党员缪曰明是技术发明能手,曾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石泰峰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老模范老先进,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在收治了103位老人的阜宁县失能五保老人养护院,石泰峰认真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医疗情况,祝他们早日康复、福寿绵长。调研中石泰峰叮嘱当地干部和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各项民生工作,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让广大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石泰峰一直对盐城灾区灾后重建工作牵挂于心。春节将至,他又一次来到阜宁陈良安置点。一进五保户周其付家门,石泰峰就紧紧握住老周的手:"马上就要过年了,我来看看你们住上新房没有。"周其付20多天前刚搬进70平方米的新房。因为受灾面广,阜宁目前仍有群众在安置房过渡。石泰峰特地到成俊临时安置点,了解群众日常生活、过年准备和御寒措施。他说,各级各部门正在日夜奋战,一定会让大家尽快住上新房。射阳县陈洋安置点安置了218户群众,去年8月底石泰峰来时,这里还是热火朝天的工地,经加班加点,去年11月就交付了新房。听说省长又来看望大家,居民纷纷赶来表达感谢。石泰峰说:"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党委政府应负的责任,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今年春节,射阳传统的农民画多了新题材: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石泰峰在观看主题画展时说,要充分挖掘宣传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引领大家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走访慰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