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层层传导责任,持续正风肃纪 省委常委带队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7年01月17日 19:02: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初,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带队分别到南京市、省国土厅检查考核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在肯定一年来管党治党成绩的同时,深入剖析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截至目前,2016年度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顺利完成,这是新一届省委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

  去年12月中旬到本月中旬,新一届省委常委带队,组成9个检查考核组,对13个设区市和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国土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等5个部门进行重点检查考核。检查考核前,省纪委对18家重点检查考核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巡视、信访、审计、纪检监察监督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过程中,带着问题仔细听、广泛谈、深入查,  在检查内容上坚持三个突出:即突出检查""两个责任尤其是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130家省级机关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以及中管单位驻宁机构党委(党组)提交了书面报告,班子成员提交了个人述责述廉报告。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也报告了履行监督职责情况。

  针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责任压力向下传导不够到位,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基础还不牢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和不足,检查考核组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紧紧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深入实施清单明责、督促尽责、常态问责, 突出强化问责追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同时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大治本力度,围绕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探索"制度+科技+公开"的路子,规范权力运行。

  今年下半年,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