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委常委会交流学“习”心得 切实增强维护核心高度自觉

2017年01月16日 12:08: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月16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履行管党责任,把新江苏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常委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对贯彻落实《准则》《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阐述。讲话虽然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讲的,也是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永葆对党忠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当作党内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一致、政治上高度一致、行动上高度一致。要在对党忠诚上做到绝对、纯粹、彻底、不掺任何杂质,通过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坚强党性,真正做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的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站稳人民立场的高度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牢记人民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职位越高越要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摆正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最大追求,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从群众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群众最盼望的事作为我们最应该干、必须干好的事,以“钉钉子”精神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服务。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高度自觉,保持先进纯洁。在全省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少说多做、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真正落下去、干起来、有效果。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措施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上要树立高标准,生活待遇上不能有高要求,更不能搞特权,特别要深刻汲取腐败案件的沉痛教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真正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高度自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省委常委会的同志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动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各项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执行《准则》《条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既严格管理又强化激励,推动干部在严格约束下奋发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会及各地各部门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准则》《条例》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荔枝全媒体记者/周明、高彦、刘堃 编辑/沈颖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