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恒大童世界 看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2017年01月13日 17:42: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长沙恒大童世界开工仪式现场

  1月13日上午,长沙恒大童世界举行开工仪式,这也是首个正式进入施工阶段的恒大童世界。

  自去年年末亮相以来,恒大童世界在全国多处火速落地,除了此次开工的长沙恒大童世界,还包括贵阳恒大童世界,以及面向上海的苏州恒大童世界、面向南京的镇江恒大童世界等,一个庞大的世界顶级主题公园王国逐渐成型。

  当前,全球前十大主题公园均为外国巨头,恒大童世界的诞生或将打破这一局面。

图为许家印在研讨会上提恒大童世界设计方案的要求

  高标准的发展路径

  在恒大集团总部1月11日举行的恒大童世界设计方案研讨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7位世界顶级设计大师及其团队提出四项“苛刻”的设计要求。不难看出,恒大童世界自诞生开始,便已确定用世界顶级的标准去打造。

  以规模为例,许家印的要求是要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让少年儿童3-7天才能玩遍所有项目。即便放眼全球,能满足“连续玩7天”要求的主题公园可谓绝无仅有。

  除了世界顶级的标准,恒大童世界还充分考虑产业需求,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许家印强调了面向少年儿童的定位,而该群体的出游时期是相对固定的,较为常见的是寒暑假。但众所周知,世界上大部分地区,冬季都比较长,中国北方目前更已是寒意浓浓,漫长的冬季不仅会降低人们的出游欲望,对游乐设备运行也会带来严重影响。换句话说,影响游客出行的往往并非意愿,而是没有合适的目的地以供出行。

  恒大童世界采用全室内、全天候的设计,恰恰解决了上述矛盾。把游乐项目全部实现室内化,能更好地规避天气的影响,即便在北方寒冷的冬季,少年儿童依然可以在园区里获得四季如春的游玩体验,并大大减少安全隐患。这不仅是与现有主题公园的错位点,更是优势所在。

图为GGE(加里•戈达德)设计大师Gary Goddard介绍公司及团队,代表项目有墨西哥太阳马戏团主题公园、美国六旗主题公园、美国乔治亚水族馆等。

  在文化内涵上,虽然现有大型主题公园中国外舶来文化大行其道,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恒大童世界要求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进行打造,不仅将生动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还反映了丰富多彩的世界文明。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游乐相结合,也将成为恒大童世界发展的一大优势。

  恒大童世界项目定位、规模、档次及文化内涵等设计要求,推动中国旅游业态从单一的景区旅游向游玩体验、参与、文化、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模式发展。

图为STANTEC(斯坦泰克)设计大师Dary Le Blanc介绍公司及团队,主要项目有美国加州迪士尼、日本东京迪士尼海洋、美国奥兰多环球冒险岛主题乐园等。

  国内主题公园需要世界顶级

  新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总收入达3.9万亿,同比增长14%,有机构研究显示我国已是全球旅游收入第二大国。与之相对,全球前十大主题公园均被外国巨头垄断,目前国内3000多家主题公园中,具较高影响力与吸引力的项目屈指可数。这足以说明,国内主题公园也迫切需要顶级精品。

  以高标准打造的恒大童世界,恰恰填补了行业的空白。为了保证项目的高品质,恒大此次更力邀7位世界顶级设计大师及其团队共50多人常驻恒大集团,在未来三个多月对恒大童世界的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进行设计。据悉,这7位大师都曾参与迪斯尼、环球影城等国际顶级主题公园设计,他们的智慧为恒大童世界打造世界顶级主题公园提供有力的保证。

  长沙恒大童世界的动工,拉开了中国打造世界顶级主题公园的序幕。随着各地恒大童世界陆续落成及其影响力的扩大,笔者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民族品牌打造的世界顶级主题公园跻身全球版图,提供最高的游乐享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