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对校舍装修污染说“不”!

2017年01月12日 20:41:20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政协委员就中小学室内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控制问题发出呼吁,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南京市政协委员、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师陈庆宁告诉记者,近几年,南京每年新改扩建中小学校舍30多万平方米,维修100多万平方米,多数学校会利用七八月份暑期对校舍进行维修和翻新,一般是室内墙面粉刷、门窗油漆,使用完油漆和涂料后,赶在开学前交工,供校舍通风透气的时间很少,家长们担心有害气体得不到充分的释放。

  针对委员反映的情况,南京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两会表示,2016年南京开工建设的学校有192万平米,维修项目有130多万平米,这其中也出现过新建校舍装修后味道比较重被家长投诉的情况。对此,教育部门非常重视,有望在春节后出台《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建筑工程项目室内环境污染检测管理办法》,明确学校和是施工单位的责任,全程管理监测,并进行两次验收,分别用民用建筑标准和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来验收,以求达到教室无污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