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石泰峰主持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集众智聚共识 同商创新富民大计

2017年01月09日 19:02: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9日,江苏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将要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主要负责人程崇庆、洪慧民、朱晓进、麻建国、许仲梓、胡刚、周岚,各民主党派省委副主委、省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人士吕建开诚布公、竞相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众多积极变化,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与会人士希望报告更好体现"两聚一高"要求,进一步明确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各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推动全省上下在新的一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就修改完善报告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与会人士建议,要立足大局大势,聚实创新之力、聚准富民之焦,拿出更多政策工具、务实举措助力发展、惠及群众。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大家提出,发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要突出先导性和支柱性,聚焦细分行业和领域,在各行业着力培育一批引领性创新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向高端攀升、向顶端进军。对加快苏企"走出去",与会人士建言通过提供金融和保险等方面支持,鼓励企业加大资本输出力度,增强国际化经营能力和竞争力,以资本输出带动商品和劳务输出。对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大家建议我省要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加强与流域省份合作,加大沿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力度,倡导建立经济带合作开发平台,进一步拓展对内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与会人士还围绕农民增收、高水平大学建设、高铁经济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石泰峰对与会者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站位高、视角广、建议好,我们将认真梳理并充分吸收和体现到报告中,细化落实到政府工作中。石泰峰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联系,广泛听取大家意见,虚心接受监督。我们也热切期望大家发挥智力密集、精英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为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陈震宁,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座谈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