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各地积极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26日 19:02: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落实好十项重点任务,在强化科技创新、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等方面重点发力。近期,江苏各地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拿出了贯彻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

  【淮安:转型升级 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

  围绕"着力强化产业特色、振兴实体经济"这一战略目标,淮安提出把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创新增长点,着力培育千亿级汽车产业。未来五年,淮安市将把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着力吸引一批行业重大项目、整车制造企业落户,规划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并制定系统的产业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网络建设,努力把淮安打造成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资招商局局长王玲玲说:“围绕产业链聚焦,来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宿迁:"三进三帮" 聚焦富民促进增收】

  聚焦富民,主战场在农村、关键点是农民。宿迁近日启动全市干部联系农户"三进三帮"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干部走进乡村、帮助镇村理清发展思路;走进农户、帮助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走进田头、帮助农民发展高效农业。

  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九城村党支部书记张夫坤说:“不仅仅表现在资金上,更重要的是在精神层面,引领我们在发展理念上,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十三五"期间,宿迁各地将建立"一村一档、一户一卡",确保各级干部职工每个月至少两天走村入户,开展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并建立农村信息大数据平台,为理清发展思路、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提供科学依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