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国税:落实"十个只减不增" 为企业降本减负

2016年12月26日 19:02: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税收改革是为企业降成本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江苏省国税系统全面落实"十个只减不增"的要求,企业经营、办税、制度成本明显降低。

  在昆山市国税局办税厅,赵女士正准备为新成立的信息服务企业开通纳税业务。从12月开始,这里在全国创新试点"新办企业纳税套餐"业务,她只需申请一次,所有流程便会在业务部门后台逐一完成。

  纳税人赵瑶说:“以前要十个工作日左右,现在大概三个工作日,很便捷。”

  "纳税人办税等待时间只减不增"只是税收改革十个只减不增的一环。国税部门还大力推进自助纳税、网上纳税等业务,目前全省90%的涉税事项都成功地转变为线上办理。不少地方还推出了国税、地税联合办公,大大降低了企业的办税成本。

  南京鼓楼区国税局办税员周玲说:“联办之后只要在一个窗口,就可以把这两个税费同时征收掉,基本上从开票到把税款征收完,可能十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今年全面推开的营改增试点,在降低企业税负负担的同时,也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无锡红豆集团新开发的"智慧门店"、"智慧物流"等研发费用,均可以在新税制中抵扣,传统企业的转型发展有了更多力量源泉。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龚新度说:“‘营改增’对我产生多少效益呢,估计三年来,能产生6000万的减税。”

  在各种创新举措的推动下,江苏省包括事前管理事项、办税费用、税收负担等在内的十个事项均实现了只减不增。依法减少税收管理事项329个;网上办税等业务,每月为纳税人节省人工费100万人次,降低企业办税成本过亿元;全省"营改增"试点的减税规模更是达到了1100亿元,让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江苏省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张爱球说:“今年来各项税收优惠3000多亿元,未来会出台一些更多更新的措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来促进江苏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